close
之前聽別人說"當一個人只會看到別人的好處,代表他離成功更邁進一步了"

我完全無法領會這句話的意義

但某天下午,我突然領悟了

那天下午,也忘記發生什麼事了

印象之中好像不知道被誰嗆

剛開始我好氣好氣ˋˊ

但是太想睡午覺了,我就隨便應付它

剛要趴下去的時候,我回想起某人說的這句話

原來所謂只看到別人優點,是因為想更進步、更好,學習別人身上的優點

而所謂只看見別人的缺點,是因為不甘心、忌妒、能力不足,不斷抱怨別人多差

我仔細想想,我是不是這樣呢?

看一個人的時候,似乎只看見她不好的一面,以為自己很厲害,然後批評別人

事實上呢? 我真的很厲害嘛? 錯~我只是愛面子,耍嘴皮子

結論是 因為心態不同而已,但是結果卻差大了

心態小小的轉變,人際關係卻會有大大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