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1年 12月31日

照慣例 我們來回顧 今年的事蹟

兔年 生肖 小兔子的我,作事波動很大

延續上一年新加坡的學習之旅,

今年 在工作的調整上作了很大的變動,

 

有人說:上班族的薪水,是用計算機就算的出來的

ex. 每月收入給你5萬元 

一年薪水 = 5*12=60 萬 (NTD/新台幣)

加上年終 (算三個月 好了) 跟 三節禮金

年薪+年終+三節獎金 = 60 + 15 + 5 = 80萬 (每年收入)

 

人的一生 從20歲出來工作 到 65歲退休 算45年

那你的一生的工作收入是

(每年收入 * 工作年限)= 80 * 45 = 3600 萬 (NTD/新台幣)

 

我透過當別人的雇員,去觀察 一個公司

福利、制度、人事、提供的服務去思考

為何今天人家當老闆?

為何要從事這個行業?

而我要從中學習到什麼?

我每一次投入,我知道冥冥之中都有理由

因為我不甘於 一輩子當別人的雇員

一輩子不能做夢 一輩子只為糊口

我可以做到 更好 更多

 

我發現我們看得見 或看不見得的公司

都在做一件事情...那就是提供服務

因為 有人的地方就會有 需求

有人有需求 你就可以去解決別人的問題

你幫助別人解決問題, 他自然而然就會 給你錢

(抱歉講的這麼白!! 不過真的是這樣...)

我不是在說 什麼大道理..我是說出我看到的事實

 

人與人之間 存在著一種交換

ex. 像古時候 打獵的人 有肉

捕魚的人 有魚

採礦的人 有礦石

從古代 就知道要以物易物

這個道理 一直都沒有變過

現在也一樣 只是交換的東西 不同罷了!!

 

在舉個飲料店的例子,

老闆想要賺錢, 所以他賣飲料 給人 (提供服務)

想喝飲料的人 很自然就會來 買 (付出金錢)

你花了錢 買到你要的飲料

老闆 提供服務 賺到他要的錢

這就是一個典型的 交換 (而且雙方皆贏)

 

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才華 和能力,

這就是上天要 我們提供給別人的東西

你今天 提供你會的 給別人

當你需要服務  則 會有別人給你

世界才會越來越美妙..


今天是最美好的一天^^"

祝大家 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